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關嶺視窗

關嶺自治縣:開展中藥材種植和生產技術培訓

2022年11月03日09:14 |
小字號

11月1日,關嶺自治縣中藥材種植和生產技術培訓班開班,縣委常委、副縣長宋汝謀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宋汝謀指出,關嶺縣有著良好的中藥材種植傳統和種植基礎,氣候條件適宜,區位優勢明顯,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提高對發展中藥材產業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增強發展中藥材產業的實力,切實結合貴州的道地中藥材培育制種,打造好關嶺縣的中藥材種苗基地,為全省兩百多萬畝的基地提供種苗﹔要建設好雲貴高原道地藥材關嶺集散中心,把全市全省全國的中藥材資源引進“一個市場”﹔要逐步建設中藥材的檢測中心、飲片加工廠以及醫養中心,打造“中藥種植+交易+加工+醫養一體化”的全產業鏈條。要綜合考慮管理、資金技術、加工能力,結合中藥材生長特點和各村不同的地理環境,因地制宜,科學規劃,規范種植,進一步提升全縣中藥材種植加工水平。

據了解,此次培訓為期10天,來自全縣各鄉鎮(街道)從事中草藥種植的農戶、合作社負責人及農業產業化企業負責人等47人參與培訓,培訓採取集中理論學習和藥材種植基地現場觀摩實操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將圍繞中藥材的規范化種植技術、病虫害綜合防治、中藥材種植品種選擇與基地建設等展開培訓。(關嶺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