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秋冬田不閑 油菜移栽忙

2022年11月02日16:01 |
小字號

新中街道大力開發秋冬閑田土地,擴大油菜種植規模,在湘江村整地打造10畝油菜集中育苗示范點,免費為轄區所有群眾提供油菜苗,同時積極組織農業服務技術人員到田間地頭進行技術指導,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保駕護航。

走進湘江村油菜集中育苗示范點,村民們正搶抓有利時機翻整土地開展油菜移栽工作,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

“這段時間天氣干旱,對油菜育苗有些影響。為了不耽誤油菜移栽,我們採取集中育苗的方式,挑選良種進行培育和統一管理,成活率非常高,每畝可移栽6000株苗,育苗點育苗可移栽約400畝地。”新中街道農技指導員庹必新介紹,當地還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技術培訓和服務,全力幫助農戶解決油菜移栽和越冬管理過程中遇到的技術難題,為明年的油菜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現在豆子收割后拿來種油菜,村裡不光免費提供種子和油菜苗,還提供技術指導,不僅解決了土地撂荒問題,還為我們找到了一條增收路子。”正在地裡移栽油菜的群眾黃忠芬說。

據悉,為全面落實油菜種植目標任務,新中街道按照“擴面積、提單產、強鏈條、增效益”的工作思路,大力宣傳各項穩糧擴油惠農政策,對適宜發展油菜的冬閑土地進行摸底排查,根據農戶種植意向摸清底數、建立台賬,充分利用中央財政資金進行

良種採購和示范點整地育苗工作,目前已完成油菜種植面積約1100畝。(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