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龍塘村:深山苗寨吃上“旅游飯”【9】

2022年10月20日08: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龍塘村的非遺扶貧工坊。人民網 涂敏攝
龍塘村的非遺扶貧工坊。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雷山10月20日電 (記者涂敏) 時下,位於大山深處的雷山縣西江鎮龍塘村梯田裡的稻谷已收割完畢,一塊塊梯田與木質黑瓦民居交錯著從山頂蜿蜒至山腳,在蒼翠的群山之中顯得格外美麗。

據介紹,龍塘村位於西江鎮西南部。2018年以來,在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龍塘村先后吸引投資3600多萬元完善基礎設施,通過村級合作社帶動,發展“鄉村旅游業+茶葉產業”、“鄉村旅游業+玫瑰花產業”、“鄉村旅游業+稻田養魚產業”、“鄉村旅游業+精品水果”模式。

2021年,龍塘村被列為黔東南州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示范點,合作社收入336.8萬元,實現利潤153.7萬元。截至目前,龍塘村村集體資金達305萬元,集體資產達1億元,群眾年人均純收入達7000元。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