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諶貽琴在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時說

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為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2022年10月19日08:3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 許邵庭)10月18日,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書記諶貽琴在參加黨的二十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時說,要毫不動搖加強黨的建設,持之以恆學習貫徹黨章,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諶貽琴說,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是一個忠誠核心、旗幟鮮明、正風有力、反腐堅決的好報告。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找到了自我革命這一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的第二個答案,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讓我們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浴火重生、鳳凰涅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政治監督更強、正風肅紀更嚴、健全制度更優、鍛造隊伍更好,成為堅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的忠實捍衛者、打好自我革命攻堅戰持久戰的堅定執行者、構建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的積極推動者、落實自我革命各項要求的模范踐行者。我們要落實好報告精神,大力弘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諶貽琴說,這次黨章修改充分展現了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我們黨作為世界第一大黨的高度團結統一,作為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執政黨的強烈使命擔當,作為勇於自我革命的百年大黨的嶄新精神風貌。黨章修正案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重要內容,適應了黨的理論和實踐創新發展、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需要。新黨章經黨的二十大審議通過后,將成為引領我們黨在新時代新征程實現歷史使命的光輝旗幟。我們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全力抓好黨章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教育引導全省黨員更好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真正將黨章作為指導黨的工作、黨內活動、黨的建設的根本依據。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