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疫”線故事

林小霞:保內援外 雙線作戰

2022年09月26日15:32 |
小字號

“這裡的老人就是我的家人,保証他們安全健康是我的責任”。疫情發生以來,她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用責任和擔當筑起戰“疫”防線,用深情大愛和無私奉獻為養老院撐起一片健康家園。她就是雲岩區政協委員,貴州皇鑽老年產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貴州省老齡產業協會會長林小霞。

時間就是生命,早一分鐘落實,就多一重安全保障。自疫情發生以來,林小霞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結合養老行業工作實際,提出疫情防控“保內援外”工作策略,安排她所在養老院的100多名員工堅守崗位,24小時守護院內近300名老年人的健康。

林小霞為老人做核酸。

林小霞為老人做核酸。

“我們前期儲備有醫療、生活物資,目前能夠保障老人們一個月的生活需求,老人們需要的一些常見的藥物也是足夠的。”林小霞說,除了生活上的保障,她也很關注老人們的心理狀態。

“疫情發生后,活動空間被壓縮,原有的生活節奏被打亂,老年人更易產生焦慮、抑郁、憤怒、多疑等情緒。”林小霞告訴記者,為了安撫老人們的情緒,養老院每天會開展簡筆畫、手工、折紙等文娛活動,同時也會讓老人和家屬視頻連線,為老人們提供心理疏導,引導他們以科學理性的心態對抗疫情,用責任擔當為老人們筑起一個舒心安心的港灣。

“大家都很配合,也很理解我們的工作,有些性格開朗的老人還會主動陪情緒焦慮的老人聊天、唱歌,現在整體氛圍都還蠻好的。”林小霞說,老人們的理解和配合給了他們莫大的鼓勵。

保“內”見擔當,援“外”顯大義。

此次疫情來勢洶洶,防疫一線醫護人員人手急缺,林小霞“精打細算”,在保障養老機構醫護人員的基礎上,充分調配人員力量,選出50余名“皇鑽醫養”的醫護員工選派到雲岩區公安分局、楊惠街道、部分學校、養老機構支援一線抗疫。

在得知居民需要外出就醫的求助日益增多,愛心車輛、120救護車的轉運能力有限后,林小霞立即成立了應急醫療愛心車隊,為轄區居民提供應急保障。截至目前,已為老人、兒童、孕婦提供購藥、轉診、住院等愛心服務十余次。

當看到基層一線人員在夜涼如水的秋夜中值守時,她當即為楊惠街道辦事處捐贈了500桶方便面,表達對基層工作者和一線醫務人員以及志願者由衷的謝意。

……

疫情當前,沒有人是局外人,沒有事是份外事。林小霞用實際行動詮釋著“養老人”的責任擔當,用極強的凝聚力、向心力彰顯了疫情防控中的政協力量,用企業家的大愛情懷筑牢疫情防控防線,與所有奔跑向前的人齊心協力、共克時艱,共迎“疫”散花開。(圖/文 周若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