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納雍:堅持24小時食品快檢 守護群眾安全

2022年09月20日18: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期,自貴州疫情暴發以來,納雍縣市場監管局快速反應、迅速應對。近日,為從源頭上保障疫情期間各類食品安全,把好疫情期間全縣人民食品安全第一道關,納雍縣市場監管局在高速路口建起24小時食品快速檢測室,並配備相應快檢設備和檢測人員。重點檢測蔬菜水果農藥殘留、食品添加劑等項目。

在納雍縣高速路口食品快速檢測室,人員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對進入納雍縣境內的各類食品運輸車輛開展全覆蓋食品安全快速檢測,有力保障全縣人民疫情期間“舌尖上的安全”。重點監測農藥殘留、食品添加劑,及時發現消除食品安全隱患。對蔬菜主要檢測有機磷、氨基甲酸酯類的農藥殘留﹔對大米主要檢測二氧化硫殘留﹔對鮮肉類主要檢測沙丁胺醇、萊克多巴胺和鹽酸克倫特羅瘦肉精三項。

高速出口檢測點。

高速出口檢測點。

同時,由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負責引導食品運輸車輛到高速路食品快速檢測點對運輸食品進行快速檢測,檢驗人員在對食品進行抽樣后並登記食品運輸車輛信息后放行車輛,並迅速對抽樣食品進行檢測,在抽樣后40分鐘內將檢測結果反饋到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處,市場監管執法人員依據檢測結果作出處置措施。

目前,納雍縣高速公路食品快檢點已對進入納雍縣境內的大米、玉米、白菜、土豆、辣椒、仔姜、蘋果、紅提等共計31個品種49批次開展了大米二氧化硫殘留檢測及蔬菜水果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殘留檢測,目前檢測結果均為合格。

檢測現場。

檢測現場。

下一步,貴州安高冠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將在納雍縣市場監管局的指導下繼續增強食品安全快速檢測力度,並逐步增加食品快速檢測項目,進一步筑牢納雍縣疫情防控防線,有力保障全縣人民群眾“菜籃子”“錢袋子”“舌尖上”安全。(圖/文 劉亭蘚)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