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官方回應轉運隔離條件問題

2022年09月17日16: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7日電 (龍章榆)9月17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貴陽市正有序推進陽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員的轉運和隔離工作,目前已向市外轉運7396人,正在轉運2900人。

關於部分需隔離市民提出的長途運輸、隔離點條件等問題,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隔離轉運組副組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汪杰進行了回應。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 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汪杰表示,因為需隔離的人員數量大,范圍廣,貴陽市已啟用的酒店難以完全接收,需要運送至兄弟市州進行規范化的隔離管理。啟用的酒店、招待所、民宿等,難免條件參差不齊,當前貴陽正本著優先照顧老、幼、婦、弱的原則進行安排。

“對市民提出的意見及隔離轉運工作中反映出來的問題,貴陽將進一步加大整改,規范運行。”汪杰表示,對市外轉運工作,貴陽已專項制定了《貴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人員大規模異地轉運工作方案》,明確了“一案一專班”和“點對點全程閉環”組織轉運原則,對轉運條件、轉運准備、轉運途中、轉運流程等提出了明確要求,確保市外大規模異地轉運精准、有序、高效、安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