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委省政府迅速組織開展黔南州三荔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救援工作

2022年09月18日18:2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9月18日2時40分許,黔南州三都至荔波高速三都段發生一起客車側翻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相關部門接報后立即趕赴現場救援。截至18日17時,事故造成27人不幸遇難,20人受傷正在救治。

省委書記諶貽琴、省長李炳軍第一時間作出部署,迅速趕赴黔南州指揮應急處置和救援工作,要求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以極端負責的精神,全力以赴搶救傷員,深入細致做好善后處置工作,並向遇難人員表示深切哀悼。要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迅速組織醫療專家救治傷員,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挽救生命。要全力做好遇難人員善后工作和家屬安撫工作,切實解決實際困難。要立即成立事故調查組,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嚴肅追究事故責任。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檢視涉疫人員隔離轉運和交通安全隱患,舉一反三開展專項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據悉,事故車輛為貴陽市涉疫人員隔離轉運車輛。事故發生后,省州縣三級有關部門迅速成立交通事故現場指揮部,組建現場救援、醫療救治、事故調查、善后處置等工作組,緊急開展救援處置工作。目前,現場救援工作已基本完成,傷者救治及遇難人員善后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