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市口腔醫院鮑海:夫妻齊心 共戰疫情

王秀芳
2022年09月23日07: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初,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貴陽市民的平靜生活,為早日打贏此次疫情防控攻堅戰,全市各醫療機構醫護人員紛紛請求出戰。他們中,有人既是同甘共苦的夫妻,也是並肩戰斗的“戰友”,貴陽市口腔醫院觀山湖分院的鮑海和黃春便是其中之一。

黃春正在給當地居民進行核酸採樣。受訪者供圖

黃春正在給當地居民進行核酸採樣。受訪者供圖

鮑海是貴陽市口腔醫院觀山湖分院口腔頜面外科負責人,9月2日凌晨接到通知后,他便趕赴花溪區燕樓鎮同心村,與另一位同事一起,給當地130戶居民做“三天兩檢”核酸初篩採樣。9月6日至12日,鮑海分別在修文實驗三小和放馬坪村中寨組板廠採樣點,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黃春是貴陽市口腔醫院觀山湖分院護士長。面對此次疫情,她主動報名請戰,雖未與丈夫共同趕赴花溪參與核酸採樣,但她承擔了醫護人員核酸採樣的培訓工作,以便其更規范地做好隔離點的疫情防控。此外,黃春還在不能跨區流動到觀山湖上班的情況下,於9月6日主動到總院麻醉手術室承擔了2台手術的配合工作。手術結束后,她便與丈夫一起奔赴修文,參與當地居民的核酸採樣工作。

圓滿完成採樣任務的鮑海(左)與同事。受訪者供圖

圓滿完成採樣任務的鮑海(左)與同事。受訪者供圖

黃春坦言,盡管在相同地點,但因工作區域不同,兩人並沒有在一起,隻能偶爾通過電話聯系。電話中,他們除交流各自工作開展情況外,聊得最多的,就是父母和女兒。鮑海的父母是近80歲高齡的老人,而女兒還是初二年級的學生。

“其實,單位隻同意我們去1個,但抗擊疫情是醫務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職責,父母也很支持,我們兩個就都報了名。”鮑海告訴記者,有時在閑暇之余,他會寫一篇小日記發給女兒,告訴女兒他們正在做的事,圓滿完成之后,一家人就能更快團聚了。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