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解封”不“解防” 市民仍須保持高度防護意識

2022年09月19日18: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9日電(王秀芳、龍章榆、陳潔泉)9月19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會上,貴陽市衛健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葛兵提醒,“解封”不等於“解防”,實行常態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區域的市民,仍須繼續保持高度的防護意識,自覺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為准則》。

“防控措施千萬條,戴好口罩第一條。”葛兵介紹,當前的主要流行株是奧密克戎毒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等特點,日常生活中,廣大市民要切實增強防護意識,繼續做好個人防護。請廣大市民群眾規范佩戴口罩,堅持勤洗手、常通風、多鍛煉,做好家庭環境衛生清潔消毒,保持“一米線”社交距離、使用公筷等良好生活習慣,減少聚會聚餐等活動。同時,做好自身及家人的日常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請立即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就診過程中要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要嚴格落實防控要求,自覺進行健康申報。關注自己的健康碼,到公共場所要掃場所碼,如果健康碼出現紅碼、黃碼或“三天兩檢”彈窗的,要主動報告並配合落實核酸檢測、居家健康監測、集中醫學觀察等防控要求,主動配合做好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報告查驗和體溫檢測。跨市流動的,需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主動進行健康申報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要主動接種新冠疫苗,加快構建免疫屏障。接種新冠疫苗是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重症和死亡風險。請廣大市民群眾積極主動接種新冠疫苗,做到應接盡接、應接早接,加快構建免疫屏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