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連續3天無社會面新增陽性感染者 將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2022年09月19日17: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9日電(龍章榆、王秀芳、陳潔泉)9月19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嵐在會上表示,9月16日至18日,貴陽進行了連續三輪全域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均在管控范圍內檢出,連續3天社會面陽性感染者均為零。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和防控成效,貴陽將對全市防控措施作出相應調整,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據介紹,此次防控措施調整,將以“縣”為單位,對各區(市、縣)實施分級分類管控措施,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具體內容,后續將正式通告。

劉嵐解釋,貴陽近兩日通報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較大,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由於前期檢測量巨大,系統上報需要時間梳理﹔二是緊急啟用方艙醫院,醫務人員診斷量很大,緊急調配了醫療資源,加速了前期存量陽性檢出者的診斷。但這一部分屬於歷史存量的陽性檢出人員,均在初篩陽性后第一時間進行了管理救治。貴陽將加快方艙陽性人員的診斷分型進度,並及時公布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劉嵐表示,在全員核酸檢測的基礎上,分階段、分區域的實施區域管控政策調整,有序流動,仍然只是階段性抗疫成果,廣大市民依然要始終保持警惕,嚴格落實好個人防護的主體責任,共同守護好來之不易的成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