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知知照謠鏡 | 網傳某地挪用網紅捐贈物資?假的!不是網紅捐的!不是挪用!

2022年09月26日18:43 |
小字號

9月25日晚,一段視頻在網上傳播,視頻所配文字顯示為:“花果園,S3區,居委會,轉走物資,這些物資都是大網紅捐過來的,居委會的想轉走”,視頻顯示的拍攝地為彩園社區服務站門口。視頻發出后引發部分網友質疑,“你確定你說的是事實嗎?搞清楚為什麼要轉走了嗎?”。

記者多次求証,發現該批物資既不是所謂網紅捐贈,也不存在挪用。網傳視頻內容與事實不符!

據當地反饋,視頻所述物資不是所謂的網紅捐贈,而是政府調撥的提供給居民和抗疫一線人員的保供物資,當地居委會已經按照安排給每家每戶發放了物資,視頻中轉運的物資是給抗疫醫護人員的部分。

疫情當前,謠言不僅會歪曲事實、誤導公眾,還可能加劇緊張情緒,甚至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根據《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和《網絡生態內容治理規定》,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網絡信息內容生產者不得制作、復制、發布、傳播含有散布謠言、擾亂經濟秩序和社會秩序、破壞社會穩定等內容的信息。對違反規定,給他人造成損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希望廣大市民能夠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增強辨別網絡謠言能力,關注官方信息發布,共同維護清朗的網絡空間,匯聚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來源:知知貴陽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