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貨車隧道側翻 出差警察伸援手

2022年09月26日19: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5日下午15點,麻江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田映才、艾武星在出差辦案返回的途中,經過滬昆高速劍河段的寨頭隧道時,前方突然出現了交通事故,一輛載滿鋼化玻璃的小型貨車突然撞向護欄並側翻,橫亙在隧道口。有經驗的駕駛員都知道,隧道出口出事故,歷來都是最容易出現二次事故甚至是連續事故的地方。田映才和艾武星出於警察的職業敏感性,馬上意識到這起事故的危險性,在確認后方無車輛的情況下,減速繞開事故車輛,行駛到事故車前方安全位置靠邊停車,立即下車跑回隧道內,一人在事故車輛后方安放醒目的錐桶標識,一人查看事故車駕駛員受傷情況。

事故現場。

事故現場。

當二人了解到駕駛員意識還清醒后立即打開車門將駕駛員救援出來,迅速離開危險區域,安置到隧道護欄之外,同時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把事故現場散落的雜物清理出去,保障其它行駛車輛安全通過。同時撥打了報警電話和醫護救援電話,等待當地警方出警的過程中,細心觀察和細心照顧受傷駕駛員。在當地交警到達現場處置之后,田映才和艾武星才悄然離開。

事故現場2。

事故現場。

在這起事故發生后短短的時間裡,田映才和艾武星不顧自身危險、及時救助群眾,用實際行動彰顯了新時代人民警察的作為與擔當。(文/張成平 圖/田映才)

交警處理事故。

交警處理事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