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致安順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2年09月17日18: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親愛的市民朋友:

當前,國內、省內、市內疫情形勢嚴峻復雜。9月16日,我市普定縣確診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為最大限度排除疫情隱匿傳播風險,我市正有序高效開展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隔離觀察、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工作。您的參與、支持和理解,是我們守護安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最大力量源泉。在此,我們呼吁廣大市民朋友:

一、主動報告報備。從省外、貴陽市、畢節市織金縣等重點涉疫地區來(返)安的人員,請您抵安前主動在“貴州健康碼”微信小程序上如實完成健康申報,同時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區)報備,並在抵安后積極配合各項健康管理、落實疫情防控措施。7天內有高、中風險區域旅居史的,請您主動配合落實各項隔離管控措施。7天內有省外、貴陽市、畢節市低風險區域旅居史的,請您認真落實居家“三天兩檢”措施。“三天兩檢”未完成前,您隻能在居住地與核酸採樣檢測機構之間“點對點”流動,您本人及共同居住的親屬等不出入各類公共場所。我們會科學配置核酸檢測點,請您理解多次核酸檢測的需要,並就近開展核酸檢測。讓我們一起,當好抗疫支持者。

二、主動配合防控。從省外和省內其他市州來(返)安的人員,請您主動配合落實飛機場、高鐵站、客運站、高速下道口規定的防控措施。請市民朋友進入車站、農貿市場、賓館酒店、商場超市、娛樂場所、理發洗浴場所、影劇院、體育健身場館等公共場所及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醫療機構、兒童福利機構、養老院、學校、培訓機構等人員密集場所時,嚴格落實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測量體溫、規范佩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對有貴陽、成都、西藏、新疆等風險區域旅居史的,還需提供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請您按照所在村(社區)通知,自覺參加核酸檢測,若排隊人員較多,請耐心等待,保持安全距離,提前打開“貴州核酸檢測”小程序做好准備。請您密切關注疫情動態,非必要不離安,如確需離安,不要前往涉疫風險地區。讓我們一起,當好抗疫參與者。

三、主動遵守規定。請您盡量減少參加和組織聚集性活動,不扎堆、不聚會、不串門﹔盡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次數和逗留時間。確需召開、舉辦活動的,應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並按照“誰組織、誰負責,誰舉辦、誰負責”原則,嚴格履行報批手續,50人以上活動應當壓縮規模或分期舉辦。家庭私人聚會聚餐,請控制在10人以下。倡導“紅事緩辦、白事簡辦、宴會不辦”,除紅白喜事外,其他酒席一律禁止操辦和參加。舉辦紅白喜事的一律從簡,同時向所在村(社區)報備。如發現有不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的,請您及時向所在村(社區)反映。讓我們一起,當好抗疫規定遵守者。

四、主動維護秩序。當前,我市糧油米面、肉蛋禽奶、蔬菜瓜果、醫療物資都儲備充足,運力充分、供應暢通,您不用擔心。我們提倡每個家庭日常生活中自行儲備適量物資,以備不時之需,但不要“恐慌性囤積”。“恐慌性囤積”不僅會造成市場供應紊亂,也會給家庭帶來不必要的浪費。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巡查,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違法行為。遇見不良商家,您可通過12345政府服務熱線或12315消費者平台投訴舉報。請您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讓我們一起,當好抗疫秩序維護者。

五、主動加強防護。請您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堅持防疫“三件套”(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牢記防護“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乘坐出租車、網約車、公交車等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場所時,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您第一時間佩戴口罩到就近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就診,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就醫過程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場所、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嚴格做好自我隔離防護。請您全面落實好個人防護措施,盡早主動完成疫苗全程接種和加強針接種,做到“應接盡接”“應接必接”“應接快接”。讓我們一起,當好抗疫科學防護者。親愛的市民朋友們,安順是我家,共同守護她,同心抗疫是你我共同的責任!堅持就是勝利,讓我們人人參與、人人響應、人人自律,堅決奪取疫情防控戰爭的最終勝利!

安順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

2022年9月17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