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貴州省人民醫院兒科:同心抗疫為兒童保駕護航

2022年09月17日18: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筆者貴州省人民醫院宣傳部獲悉,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人民醫院兒科在院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舉全科之力,與全院多部門團結協作、爭分奪秒地展開疫情防控阻擊戰,共同構筑起一道嚴密的防線,為兒童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兒科醫生正在隔離病房查房並作做工作准備。

兒科醫生正在隔離病房查房並作做工作准備。

據了解,貴州省人民醫院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織兒科召開了多場防控會議,統一調度、統一行動,對各條戰線的處置流程、接診分診、多學科會診、重症患者救治、網絡直報、醫院感染防控等工作作出嚴密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責任感,進一步增強擔當意識、風險意識、防疫意識,扎實做好疫情防治各項工作。

疫情期間制定了兒科急診、發熱門診、隔離病房接診患兒的工作流程﹔兒科規培醫師們在接到疫情期間暫停規培的通知后,紛紛寫下請戰書並按下一個個鮮紅的手印﹔在家待命的省醫兒科人紛紛加入到社區志願服務工作,參與社區核酸採集點工作……省醫兒科每一條戰線上人醫護人員,聞令而動、聽令而行、依令而謀,筑牢兒科疫情防控點的“安全網”。

兒科醫務人員正在ICU病房忙碌。

兒科醫務人員正在ICU病房忙碌。

截至9月16日,兒科發熱門診共接診患兒432人次,感染隔離病區留院觀察病人83人次﹔急診接診病人783人次,留院觀察及輸液治療病人531人次,搶救36人次,住院部收治住院病人244人次,為護佑兒童健康做出了積極貢獻。(圖/文 貴州省人民醫院宣傳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