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辟謠】“居委會晚上賣菜?”這是誤會!請多一些理解與信任

2022年09月17日13: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謠言。

謠言。

近日,一網民在抖音個人賬號上發文稱:“天力幸福小區,居委會晚上賣菜是怎麼回事?其他地方居委會發菜,我們這裡是在賣菜。這個很不正常的。希望有人來管一管。”

看到此視頻后,筆者立即向中曹司街道辦事處求証,相關負責人解釋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2.社區居民訂購的部分物資。

社區居民訂購的部分物資。

為保障靜態管理期間社區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雨潤泰超市作為保供企業,為五湖巷社區附近居民提供物資供應。9月14日,天力幸福小區的居民在雨潤泰超市訂購了一批生活物資,但由於訂購量大、訂購人數較多,雨潤泰超市運力不足,無法給居民一一配送。

3.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超市採購居民的生活物資。

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超市採購居民的生活物資。

五湖巷社區居委會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為盡快把物資送到居民群眾手上,與超市負責人多次溝通后決定,這批訂單由社區居委會負責配送,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代為收取訂單費用后轉交回超市。

由於當天訂單過多,訂購的商品暫時堆放於小區地面上。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一些訂單由工作人員送貨上門,一些訂單由小區居民自取。由此造成部分居民誤會,以為是社區居委會在組織賣菜謀利,並拍攝發布到網絡平台上,造成謠言。

4.天力幸福小區E棟居民訂單總金額。

天力幸福小區E棟居民訂單總金額。

筆者也了解到,目前全市的蔬菜包主要是兩種類型,一是市區兩級政府組織為封控區域群眾發放的蔬菜包,由政府承擔採購、物流等費用,是免費發放的。二是由市場化供應體系如各大商超組織投放市場的蔬菜包,由各大商超自行承擔採購及配送等費用,按市場化原則組織投放市場,是收費的。

此次事件中,五湖巷社區居委會配送的是超市提供的蔬菜包,超市按照市場行為進行收費,社區居委會沒有從中收取任何配送費、買菜錢,不存在發布人所說的賣菜謀利的行為。所以,“居委會晚上賣菜”的消息是假的!

5、聊天記錄。

聊天記錄。

面對疫情,社區居委會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白天協助開展核酸檢測,晚上配送物資服務居民,哪裡有需要,他們就往哪裡沖。在這樣“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下,他們沒有退縮、沒有怨言,甚至可以用微笑面對居民的不解與質疑,為的只是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線。此時,他們最需要的正是居民群眾的理解和信任,給他們注入無窮的力量。(文/圖 申璐曼)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