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關於對織金縣主城區實行更加嚴格臨時靜態管理的通告

2022年09月17日11:38 |
小字號

當前,我縣部分區域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主城區人口集聚。為有效遏制疫情向人口集聚區擴散蔓延,以最快速度徹底阻斷疫情傳播,堅決打贏全縣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殲滅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法規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織金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實行全縣靜態管理的通告》,現就對織金縣主城區實行更加嚴格的臨時靜態管理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實施時間

自2022年9月17日10:00時起至全縣實現社會面感染“動態清零”目標。

二、實施范圍

文騰街道、雙堰街道、綺陌街道、三甲街道、惠民街道城區全域

三、具體要求

1.人員嚴格靜下來。在臨時靜態管理期內,除核酸檢測、民生保供、垃圾處理、行政執法、醫療救助等活動外,各小區居民嚴格落實靜態管理要求,高風險區做到“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其他小區隻保留一個出入口,由社區和網格單位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所有人員除就醫、到指定配送點採買物資等特殊情況外一律居家,嚴禁在任何地方聚集、扎堆。對違反本通告在公共場所內隨意流動、閑逛、聚集的,一律比照密接者管理規定送集中隔離場所隔離管理,隔離管理產生費用由個人自理。全縣機關事業單位除疫情防控任務和維護城市基本運行的人員外,一律居家辦公。各單位要加強內部人員管理,如發現有公職人員非因疫情防控工作或其他非必要工作在街面行走、辦私事的,除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其本人外,還將追究單位負責人的領導責任。

2.車輛嚴格靜下來。加強對各卡口過往車輛檢查,除疫情防控、城市和農村運行保障、應急處置、緊急就醫等特殊應急車輛外,其余車輛一律禁止上路行駛。對拒不執行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措施,逃避卡口盤問檢查、違規夾帶貨物或人員、強行闖關沖卡等行為,一律嚴格依法從重從快處置。

3.商鋪嚴格靜下來。超市、農貿市場、藥店等保障民生必須的重點場所一律暫停線下銷售,居民不再憑通行條外出採買物資,所需物資通過“蔬菜包”“藥物包”等方式配送到指定點以供採買,實行“分時有序、錯峰取物”。對私自開門營業,囤貨居奇擾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社會秩序混亂的,一律嚴格依法從重從快處置。

4.處罰一律嚴起來。對擅自出戶、擅離居住小區、故意破壞隔離圍擋圍牆、辱罵毆打防疫工作人員、偽造或惡意傳播涉疫情防控負面信息等情形,一律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法規頂格嚴懲﹔觸犯刑法的,一律移送司法機關從快從嚴依法懲處。

以上措施自本通告發布之日起執行,后續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及時調整。請涉及街道做好宣傳並嚴格執行。希望廣大群眾牢固樹立“病毒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沒有特權”的意識,嚴格執行臨時靜態管理各項措施,為早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而共同努力!

在此,向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謝!

織金疫情防控現場處置指揮部

2022年9月17日

來源:織金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