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安馬場鎮富貴安康社區:28人日夜堅守“疫”線,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

2022年09月17日13: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7日以來,因疫情防控需要,貴安新區馬場鎮富貴安康社區處於封控管理狀態。連續11天以來,由20名工作人員和8名志願者組成的社區“戰‘疫’聯盟”,日夜堅守,全力協助開展核酸檢測等工作,並承擔起了2400余人生活物資保障的重任。

萬瑞就是其中一員,她9月5日就來到富貴安康社區,並一直堅守到現在,吃、住都在社區。

“為給小區居民提供精准、及時的服務,我們把社區劃分為24個點位,一人或兩人負責一個點位。”萬瑞說,她負責的點位是一棟22層的居民樓。她在該層樓棟招募了3名志願者,協助她開展物資轉運等工作。

圖片1:志願者和醫護人員上門為群眾做核酸。

志願者和醫護人員上門為群眾做核酸。

為摸清樓棟人員居住情況,萬瑞帶著志願者一層一層挨家挨戶上門,摸清每戶人員居住情況。同時,挨家挨戶引導醫務人員上門為大家做核酸檢測。截至目前,該社區已經做了幾輪核酸檢測。

圖片2:志願者搬運物資。

志願者搬運物資。

不僅如此,萬瑞等人承擔著分發物資等工作。每天,他們將運送到小區的蔬菜打包裝好,然后挨家挨戶送上門。對於部分沒有做飯的住戶,他們就變身“外賣小哥”,為大家送餐。

圖片3:小憩一會兒。

小憩一會兒。

“這麼多天來,沒有睡個一個好覺。雖然辛苦,但能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再苦都值得。”萬瑞說,由於有時要搬運物資,往往凌晨幾點才睡覺。有時為了協助做核酸檢測,凌晨四五點就要起床。累了困了,就在小憩一會兒,然后又繼續工作。

圖片4:志願者工作后臉上印記。

志願者工作后臉上印記。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社區干部,這個時候就該挺身而出。疫情不退,我們就不退。”作為富貴安康社區的點位長,面對高強度的防疫工作,譚白花沒有絲毫懈怠。開展群眾引導、心理疏導、入戶核查、清潔消殺、搬運物資、協調群眾就醫、送藥送菜……她始終沖在前面,24小時堅守在點位上。

5、抗原檢測。

抗原檢測。

正是有了他們的付出,切實解決了社區居民的各種急難所需,凝聚起了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文/圖 張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