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順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在防疫抗疫一線擔當作為

2022年09月17日13: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加大。為此,安順市委黨建辦9月16日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在防疫抗疫一線亮身份、當先鋒、作表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衛戰。

一、要層層落實防控責任。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嚴格落實屬地和行業“兩個責任”。各級領導干部尤其是主要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靠前參戰、靠前督促,確保政令暢通、執行有力。

二、要全面統籌防控力量。市縣部門單位黨組織要提前做好人員力量下沉准備,避免臨陣點兵、急用現找。鄉鎮(街道)和村(社區)黨組織要抓好力量統籌,對工作力量精准統計、精准編組、精准分工,確保高效運轉。要積極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三、要完善應急響應機制。各級應急指揮體系要時刻處於激活狀態。行業部門黨組織要全面抓好隔離點、醫院、學校、養老機構、殯葬場所、農(集)貿市場、監所、酒店、超市、餐館、娛樂場所等重點場所管理管控,提前做好應急狀態下的食品蔬菜保供、物資儲備分發等預案安排。

四、要嚴格執行“七步工作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變化,堅決落實“七步工作法”,對“主動摸排、防護提示、監測准備、首站到家、上門檢測、嚴格居家、關懷服務”等各環節措施全部定人定崗定責,落實工作閉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牆”。

五、要堅決做好卡點防控。在重要交通站場、高速路口以及和交界區域的主要公路、鄉村道路,採取組建黨員先鋒隊、臨時黨組織等方式開展值班值守,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

六、要抓實群眾宣傳教育。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通過多種形式加強政策宣傳、疫情通報,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要引導群眾自覺落實防疫措施,倡導國慶期間盡量在當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七、要及時傳遞組織關懷。要用好市委下撥的疫情防控專項黨費,支持幫助基層黨組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對奮戰在疫情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和因疫情導致生活困難的群眾等進行慰問。要積極幫助解決抗疫一線黨員干部“急難愁盼”問題,解除后顧之憂。

八、要著力減輕基層負擔。堅決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文山會海、數據報表泛濫和指尖上的形式主義,統一數據口徑,提高填報效率,讓基層黨員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一線防控實戰中去。

九、要樹立鮮明工作導向。市縣組織部門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培養鍛煉干部,對在疫情防控中敢於擔當、群眾公認的干部,提拔任用、晉升職級時優先考慮。對表現突出的專家人才,在人才評選、職稱申報評定和崗位聘用時優先考慮。對符合條件的入黨申請人、積極分子優先發展。同時,做好疫情防控中先進典型的選樹宣傳、表揚嘉獎工作,營造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要迅速行動起來,帶領全市人民同心抗疫,全力構筑疫情防控的“紅色堡壘”,真正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戰“疫”勝勢。(安順市委組織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