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每日3.6萬管核酸檢測能力 直擊貴陽首個火眼實驗室【8】

2022年09月16日07: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醫務人員在做進倉前的准備工作。人民網 涂敏攝
醫務人員在做進倉前的准備工作。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貴陽9月16日電 (涂敏) 9月15日,貴州省貴陽市雲岩區未來方舟中天體育中心的“火眼”實驗室內,120余名醫務工作者有條不紊地忙碌著,他們正在檢測2萬余支來自貴陽市黔靈東路、鹽務街、漁安街道等街道送來的10:1混採核酸樣本。

據了解,實驗室名稱源自《西游記》中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寓意精准識別病毒。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檢驗科主任袁軍表示,該實驗室為3+2模式,由華大智造提供的三個氣膜倉“火眼”實驗室和兩個方艙式“火眼”實驗室組成,具備每日36000單管的核酸檢測能力,能夠滿足約36萬人的核酸檢測要求(按10混1測算),並且該實驗室可以24小時不間斷工作,在疫情防控緊要關頭,實驗室將進一步提升貴陽市的核酸檢測能力。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