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一筐外賣的無接觸配送之旅:我們這樣走進百姓家

2022年09月15日15:30 |
小字號

9月13日中午,林立的高樓被雨水清洗得干干淨淨,路邊的行道樹上還挂著雨滴,道路上的坑窪處積起了一個小水凼,倒映出街上稀少的人影與偶爾疾馳而過的車輛。

在雲岩區與觀山湖區交界處數博萬達跨區接駁點,一筐外賣“小蔬”正在接受檢查與消殺。

這就是我——一個即將從觀山湖區送到雲岩區的包裹。現在我正在無接觸接駁點,等待被送到雲岩區的新主人家中。不過,我這趟旅程可不簡單,聽說我得經過嚴格的檢查和消殺才能到達。

外賣小哥打包包裹。陳佳佳攝

外賣小哥打包包裹。陳佳佳攝

在這裡,我看到了交警同志正在查驗通行証、健康碼等,公安民警也在不斷地提醒騎手、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志願者們為往來市民耐心地做解釋勸導工作。

“這一筐已檢查、消殺完畢,可以等待通行。”在接駁點,聽到消息后,我的上一任主人便聽從安排驅車離開。不一會兒,我看到了前來認領我的騎手王慶鑫。聽他說,雲岩區還處於臨時靜態管理狀態,我的新主人不能親自來迎接我,隻能通過騎手配送過去。

王慶鑫跨過兩區交界處,疾步來到無接觸接駁點,扛起我,他又徑直走回他的專屬坐騎。他說:“我們這一筐裡有藥品、雞蛋、蔬菜和水果。”

外賣小哥正在配送。陳佳佳攝

外賣小哥正在配送。陳佳佳攝

嘟嘟嘟……“請問您是尾號8828的顧客陳先生嗎?我是騎手,我現在已經在交界處收到您的物品了,請確認一下您的收貨地址。”王慶鑫與我的新主人電話聯系著。

確認信息后,王慶鑫便帶著我來到第二站金關北路防疫卡點,在這裡我將與另一批小伙伴共同前往雲岩區。

不一會兒,一輛小三輪車來到我們車前。一位身穿“京東”工作服的快遞小哥停車、熄火、下車、開車廂門……一連串動作十分熟練。“天天跑嘛,都習慣了。”小哥笑著說道,隨即從車裡依次拿出6個包裹。 

這裡面是什麼東西呢?大家都很好奇。“聽說是一些蔬菜,要不然你和收件人電話確認一下?”聽到快遞小哥的提醒后,王慶鑫隨即與收件人聯系。

“有蔬菜、水果……辛苦您為我配送了!請您一定做好防護,謝謝。”聽到對方在電話中說道,我知道了這個同伴和我一樣都是去為新主人做好基本生活物資保障的。

當把我們打包好后,王慶鑫便騎上小電驢開啟了下一段旅途。沿著北京西路,我們一路向東,沿途的行道樹依舊站立在道路兩邊,像戰士一樣守護著我們的家園。

16時53分,我們到達了北京西路中壩立交防疫卡點,王慶鑫剎住車,掏出手機,打開健康碼,出示通行証,掃描場所碼,測量體溫,再次出發……穿過隧道、跨過橋梁,雨后的陽光透出一絲溫暖,空氣也變得清新起來。

5分鐘左右,我們就到達了人民大道北京路地鐵站附近。

17時3分,我們來到目的地——毓秀路與北橫巷交叉口的防疫卡點。隻聽見王慶鑫與主人通完電話確認后,他便開始准備卸貨了。

“就要見到新主人了,好激動。”小蔬內心是非常期待的。一袋、兩袋、三袋……我們一筐兄弟不一會兒就被放在了防疫卡點的無接觸接駁處。

在接駁點,志願者們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消殺,並叮囑新主人保持安全距離。消殺完畢后,主人開心地來到我的身邊,隻聽他不停在向王慶鑫與志願者們連連道謝:“太感謝了,家裡快沒有存貨了,送來得非常及時。現在疫情嚴重,你們在外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注意安全!”

“接單、取貨、送貨,這就是我每天的日常。作為騎手,我想為我的城市做點貢獻,為物資保供出份力。”王慶鑫說。

說完,王慶鑫便與我們匆匆告別,騎上小電驢前往下一站。(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