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高效又暖心!雲岩區完成新一輪核酸檢測工作

2022年09月15日15:32 |
小字號

9月14日凌晨5點,雲岩區開展新一輪核酸檢測,全區各點位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實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核酸採樣現場。

核酸採樣現場。

筆者在普陀路街道友誼社區採樣點看到,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早已就緒,現場設置了4個檢測通道,居民以家庭為單位,在標有“因為愛你 離你一米”的隔離線內有序排隊,每條通道不超過5個家庭,每個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離,井然有序。

掃碼測溫、信息登記、秩序維護、核酸採樣……在點位上的醫務人員、志願者默契配合下,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順利地進行著。

居民有序排隊。

居民有序排隊。

“下來等一會,志願者幫忙掃碼登記信息、做核酸,就這三個步驟,很快就做完了。”家住百靈陽光2棟的王爺爺和老伴一起來做核酸,大家對這個步驟已經是輕車熟路,感覺做得越來越快。

在完成現場採樣工作后,社區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馬不停蹄收拾裝備前往高齡、獨居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中採樣。

“您好!我們是專門來給您做核酸檢測採樣的工作人員。”由印江縣人民醫院前來支援的醫護人員吳秀梅來到敦臨巷4B號,很快為老人廖旭霧完成了核酸檢測。 

“我們普陀路街道轄區內居住了很多老年人,所以上門做核酸是我們的‘常態’,上門服務結束,一天的核酸檢測才算是真正結束。”普陀路街道辦事處社區服務中心主任鄭元莉介紹,為保障普陀路街道辦事處高效地完成12433戶家庭(共19813人)的核酸檢測,轄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5點便集合,大家各司其職,在早晨6點前布置到位、人員到位、通知到位,確保以最快速度完成當天的核酸檢測任務。(圖/文 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