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4條防疫線索屬實 觀山湖區兌現獎勵資金

2022年09月15日15: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3日,觀山湖區關於實行疫情防控線索有獎舉報的通告發布以來,截至14日,共接到咨詢和舉報電話260個,“爽爽貴陽 美美觀山湖”微信公眾號收到舉報留言20條,綜合篩選后有價值且涉及疫情防控的舉報線索30條,已轉辦各單位、鎮、街道進行核查,現已辦結24條,6條正在核實辦理中。確定屬實並在有獎舉報范圍內的舉報線索共計4條,因其中2條存在匿名舉報及聯系不上舉報人的情況,目前已對2條屬實線索給予兌現,給予每名舉報人300元獎勵。

舉報線索一:美的林城小區業主群有人有償全城跨區取送物品,收取一定費用。

經長嶺派出所調查核實,袁某某,男,現居於觀山湖區美的林城時代,其在順豐同城APP上兼職配送員,現因其行為未造成重大影響,長嶺派出所已對其進行批評教育處理,本人保証今后將在平台上規范接單,不再私自接單。

舉報線索二:觀山湖區金華鎮宏騰物流園內有幾家餐館疫情期間一直營業,沒有關過門,且一直是堂食。

目前,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金華鎮疫情防控專班已到現場進行核查,當天共查封了5家餐館,並對2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小賣部開展相關防疫知識宣傳,要求他們立即進行整改,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執行后才能營業。

舉報線索三:觀山湖區大關城市花園11棟樓下凱輝便利店,未落實疫情期間經營場所“一掃三查”政策,人員進出不掃碼。

經觀山街道核查,觀山湖區大關城市花園11棟樓下凱輝便利店,未落實疫情期間經營場所“一掃三查”防疫要求。觀山街道當即對該便利店進行宣傳教育,並在下午進行再次核查,發現該便利店已經落實“一掃三查”防疫要求。

舉報線索四:觀山湖區金龍騰達物流園不檢驗核酸報告和檢查健康碼放人進入。

金華鎮疫情防控專班、應急工作服務中心已派駐專職消防員到該企業督促落實進入園區必須檢查核酸報告、“一掃三查”等相關事宜。

據悉,此次收到的線索舉報主要涉及相關場所未執行“一掃三查”防疫要求的﹔疫情防控期間,違反禁令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牟取暴利,擾亂市場秩序的。據區應急局負責人介紹:“通過各個渠道收集上來的舉報線索都在第一時間交辦至屬地及相關部門處理,接到交辦處置任務后,會在1到2天內核實處理,之后再次給予反饋辦結,經過區疫情防控現場處置指揮部再核實后予以兌現獎勵資金”。(駱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