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貴州水職院青年志願者:戰“疫”有我 “青”盡全力

2022年09月15日15:22 |
小字號

突如其來的疫情,打破了清鎮往日的熱鬧,也打亂了居民們的生活節奏。

9月5日清晨,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管理分院高鐵211班的王紅同學早早地完成了志願者的穿戴准備,開始一天的工作。作為青年志願者協會的一員,王紅在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清鎮市高原明珠小區志願者服務,希望能為此次疫情防控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紅和志願者們合影。

王紅和志願者們合影。

王紅主要負責通知居民依次進行核酸檢測、檢查健康碼並登記相關信息,她從2樓到31樓挨家挨戶地敲門通知居民、告知黃碼人員在家耐心等候。

“我不怕辛苦,現在是需要我們年輕人出力的時候,肯定要沖到前面去。”王紅雖然年輕,但工作起來絲毫不懈怠,她做事勤懇、利落、負責,獲得了居民們的一致贊許。

9月7日,清鎮市開始實行全域新冠抗原檢測,很多居民不知該怎麼做,做好解釋工作是今天志願服務的重點。穿好防護服后,王紅開啟新一天的志願服務,她將抗原檢測試劑盒一一發放到居民手裡,“手把手”地教居民操作。劉紅耐心細致的講解,使第一次做新冠抗原檢測的居民對整個流程有了明晰的認識,他們對王紅連聲道謝。

王紅在志願者服務現場。

王紅在志願者服務現場。

9月9日早上7點,王紅又開始了忙碌的一天。這天,王紅依然負責上門通知居民下樓做核酸檢測、登記信息等工作。雖然都是一些枯燥、瑣碎、復雜的工作,但王紅堅持著,她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傳遞抗“疫”力量,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讓我們在空間上保持距離,卻讓志願者在心靈上貼得更緊,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疫情防控沒有局外人。願歷此坎坷,山河無恙,人間可安。”王紅深有感觸,並滿懷期望。(文/曾鵬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