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曹繼才主持召開區黨工委專題會議 學習貫徹市委專題會議精神

2022年09月12日08:51 |
小字號

9月8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召開區黨工委專題會議,學習貫徹9月7日市委專題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招商引資、爭資爭項等工作。他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切實把支持新蒲經開區高質量發展作為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根本之策,深入推進產業大招商,全力以赴向上爭資爭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曹繼才指出,市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開發區高質量發展和招商引資工作,為我們推進相關工作明確了思路、拓寬了視野、給出了辦法、提出了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認真領會、全面貫徹市委專題會議精神特別是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睿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加快推進“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推動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曹繼才要求,要立足當下、著眼長遠,深刻認識推進新蒲經開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意義,堅持把新型工業化作為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推動更多發展要素向經開區集聚,將優秀干部力量向重要經濟部門和經開區傾斜,努力把經開區打造成為新區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和“頂梁柱”。要把招商引資作為防范化解債務風險、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招,按照“投資有收益、產品有市場、企業有利潤、員工有收入、政府有稅收、環境有改善”的要求,堅持產業鏈招商、精准招商、誠信招商,把外引與內育、招商與安商、簽約與落地結合起來,推動形成大抓招商的生動局面。要在解放思想中主動作為、創新突破,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搶抓政策“窗口期”,加大“跑省進廳”工作力度,及時精准高效對接,加快謀劃、包裝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納入省、市盤子,不斷提升爭資爭項的能力和水平。要發揮“指揮棒”作用,把招商引資、爭資爭項作為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和評價干部的重要依據,突出“重獎重懲”倒逼落實,形成定期晒成績、比進度的良好態勢,全力推動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新區(經開區)領導冉劍波、賈世賢、張雲橋、婁金強、錢炫吉,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