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貴陽中西支行黨員送九旬迷路老人回家

2022年07月08日18: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陸鵬飛將老人送回女兒身邊。圖片由公函貴陽分行提供

陸鵬飛將老人送回女兒身邊。圖片由工行貴陽中西支行提供

“小同志,我不記得家住在哪裡了,你們能不能幫幫忙?”

前不久,一位白發蒼蒼的老人在工行貴陽中西支行營業室辦理完業務后向正在廳堂巡視的黨員陸鵬飛尋求幫助。

陸鵬飛立即與運營主管將老人扶往休息區詢問老人信息,試圖幫其聯系家人,奈何老人已經91歲,不太聽得清問題,陸鵬飛問了幾遍也老人也沒有清晰的回答出來,隻記得自己是一個人打車來的工行,辦理完業務后就不記得家住在哪裡了。

陸鵬飛和運營主管想到老人剛辦完業務,身上帶有身份証,於是兩人一起攙扶老人到網點門口打車,按照身份証上的地址一路找到了老人的家,

陸鵬飛陪同老人打車。圖片由工行貴陽中西支行提供

陸鵬飛陪同老人打車。圖片由工行貴陽中西支行提供

剛到小區門口,一行人正好碰到匆忙出來尋找老人的女兒。老人的女兒急匆匆地迎了上來握住老人的手:“媽,您年紀這麼大了,怎麼不給我說一聲就出門了…”老人指了指身邊陪伴的陸鵬飛:“這位同志送我回來的,我不認識他,但我相信他,因為我看到他戴有黨員徽章,共產黨員都是好人!”說完,老人顫顫巍巍地從包裡掏出一沓現金,遞給身邊的陸鵬飛:“黨員小同志,謝謝你送我回來,辛苦你跑一趟了!”陸鵬飛婉拒說道:“奶奶,謝謝您的肯定,不管我作為一名黨員還是一名工行人,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平常日子裡,他是客戶一進網點就尋找的“工行小陸”﹔關鍵時刻,他是熱心幫助客戶的“小陸同志”。黨員的稱號,賦予他的不僅是一個身份,更是一種從心底裡主動為客戶著想、主動為客戶服務的責任。

踐行為民初心,牢記為民使命。工行貴陽中西支行堅持黨建引領,扎實推進網點黨支部建設,強化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用心用情傳遞“工行溫度”。(向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