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陳雋逸

貴州加快推動“科技入黔”

2022年07月06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7月5日電  (記者陳雋逸)近日,科技部、貴州省政府共同制定並印發了《“科技入黔”推動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在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上的戰略支撐作用。

《方案》明確,到2025年,“科技入黔”取得明顯成效,具有貴州特色的以創新型城市、創新型縣(市)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為重要引擎的全域創新、開放創新格局基本形成,貴州經濟增長實現由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到2035年,貴州綜合科技創新水平進入全國中上游,創新要素高效集聚,科技實力顯著提升,有力支撐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為邁入創新型國家前列和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作出重要貢獻。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6日 第 13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