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重點招商企業和中小企業 招聘高校畢業生專項行動啟動

2022年07月03日09:4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覃淋)6月30日,全省重點招商企業和中小企業招聘高校畢業生專項行動在貴州師范大學(大學城校區)啟動,活動現場組織110家企業提供5788個崗位,涉及汽車、教育、金融、科技、食品等多個行業,滿足畢業生多元化求職需要,旨在全力促進我省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大局穩定。

招聘會現場氣氛活躍,畢業生積極參與,主動尋找心儀的企業與崗位,與招聘人員相互溝通交流。不少技術專業型崗位以及就業發展前景較好的崗位前排起長隊,人頭攢動。

在江蘇黔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公司貴陽辦事處負責人付偉洪正在給同學們介紹崗位信息和薪資待遇。“今天來咨詢的同學很多,不僅有畢業生,也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學,希望到我們公司來實習。目前已經收到了10余份簡歷,回去后我們會認真篩選,選擇最合適的同學進行聯系和下一步的就業簽約。”

“畢業季期間正為工作發愁,恰好今天就有專場招聘會,非常及時。我特意從觀山湖區趕過來參加,希望能面試到心儀的崗位。”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2022屆畢業生王楠說。

本次活動由省人社廳、省教育廳、省工信廳、省商務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貴州師范大學、貴州省人才大市場承辦。活動當天有2400余名同學進場求職,投遞簡歷1898份,初步達成就業意向612人。

企業是高校畢業生就業的主渠道,開展全省重點招商企業和中小企業招聘高校畢業生專項行動,搭建供需對接平台,為廣大青年學子和企業送政策、送服務,這是優化企業人才結構和助力大學生就業的雙贏之舉。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專項行動開展時間為6月30日至8月底,后續還將開展1至2場企業進人力資源產業園現場招聘活動,每場邀請80家企業走進人力資源產業園﹔在省人才市場招聘大廳開展4場現場招聘,每場邀請企業30家﹔通過直播平台“多維雲聘微信小程序”開展4場線上直播宣講,每場邀請5家企業走進直播間進行宣講,充分發揮直播更直觀、生動、全面的優勢,進一步優化線上招聘服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