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醇車一體化”項目落地貴州三穗

2022年07月06日18: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交付儀式現場。圖片由吉利集團提供.jpg

交付儀式現場。圖片由吉利集團提供

人民網貴陽7月6日電(高華)7月6日,吉利首款甲醇混合動力轎車交付儀式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縣舉行,活動現場首批100台吉利第4代帝豪醇電混動轎車正式交付。

據悉,本次交付儀式是吉利“醇車一體化”首次在縣級行政單位落地,三穗縣一直走在綠色能源變革、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前沿陣地,此次吉利“醇車一體化”項目的落地及吉利第4代帝豪醇電混動轎車的交付,將為三穗縣實現低碳交通綠色出行和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再添助力。

“‘醇車一體化’項目落地三穗,並以三穗為中心輻射黔東南,將進一步引領示范全州甲醇產業發展,是推動黔東南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超前布局,也是實現共同富裕的有力舉措,對帶動全州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發展綠色產業、增進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形象意義重大。”三穗縣縣委書記劉明波表示,“醇車一體化”項目將在出租車、網約車、政府公務用車、駕校車、零售車等領域,打造甲醇汽車出行服務平台,構建“新能源+新出行+新零售+大數據”的運營體系,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的雙豐收。

據了解,今年3月18日,貴州省發展改革委等17家單位聯合印發《支持在全省推廣應用甲醇汽車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確各市州甲醇汽車推廣應用的工作目標任務。三穗縣基於貴州省深耕甲醇車應用發展多年獲得的卓越成果,搶抓國家和省發展甲醇汽車產業東風,攜手吉利汽車率先推動“醇車一體化”戰略落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