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貴陽分行開展“黨員亮身份·服務當先鋒”主題活動

2022年07月08日18: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在七一建黨節之際,中國工商銀行貴陽分行堅持黨建引領,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組織開展了“黨員亮身份·服務當先鋒”主題活動,踐行為民初心,提供優質金融服務,為客戶為群眾辦實事,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工行貴陽分行在網點窗口顯著位置亮明黨員身份。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工行貴陽分行在網點窗口顯著位置亮明黨員身份。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主動亮明身份,詮釋責任擔當。貴陽分行加強網點黨支部建設,所有網點黨員在工作期間佩戴黨徽,在窗口顯著位置設立“共產黨員先鋒崗”,亮明黨員身份,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充分激發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內生動力。通過開展晨會禮儀培訓、發放便民聯系卡、推行敬老服務和網點+場景、設置服務評價意見簿等舉措,引導黨員強化宗旨意識,提供一流服務。營造出“人人學先鋒,人人爭先鋒”的濃厚氛圍。

工行貴陽金陽支行黨總支與金華園街道金府居委會黨支部開展“黨建共建”活動,一同慰問退休老黨員。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工行貴陽金陽支行黨總支與金華園街道金府居委會黨支部開展“黨建共建”活動,一同慰問退休老黨員。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注重服務細節,盡顯工行溫暖。酷暑炎熱下,該行轄內開陽支行黨員在網點擺放瓶裝水,免費為戶外勞動者提供送水服務,做好戶外勞動者的關愛活動。同時利用客戶分流契機,推動小推車為到店客戶送檸檬水、茶水等降暑飲品,緩解客戶等候焦慮情緒。轄內中西支行發起“黨員1小時服務”志願活動,組織黨員利用工作之余,抽出一小時的時間,走上街頭、社區,為群眾開展金融知識宣傳,講解反洗錢、防范電信詐騙、征信保護等知識﹔主動撿拾街頭垃圾,保護生活環境﹔引導青年人使用垃圾分類回收機,做好垃圾分類,為環保事業貢獻力量。

工行貴陽開陽支行為到店客戶送檸檬水、茶水等降暑飲品。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工行貴陽開陽支行為到店客戶送檸檬水、茶水等降暑飲品。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上門服務解民憂,“有愛”服務助“無礙”。為貫徹落實“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該行轄內東山支行成立黨員愛心服務小組,為行動不便客戶提供上門服務。轄內金陽支行黨總支與金華園街道金府居委會黨支部開展“黨建共建”活動,一同慰問退休老黨員、表現突出黨員、生活困難黨員,為他們送上黨組織的溫暖關懷和節日祝福。

工行貴陽中西支行黨員引導青年人使用垃圾分類回收機。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g

工行貴陽中西支行黨員引導青年人使用垃圾分類回收機。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志願服務“一老一小”,以城鄉聯動助推鄉村振興。該行轄內中華路支行為支持省內易地扶貧搬遷社區健康發展,組織青年黨員志願服務隊,聯合愛心企業走進開陽蔣家寨開展兒童視力保護義診與宣傳,向老年村民開展金融知識宣教。同時,積極推動“我在山裡看海”公益展在網點落地,持續做好扶貧搬遷社區兒童關愛。

接下來,工行貴陽分行將積極探索優化“黨建+服務”模式,發揮黨員力量,提升服務品質,持續打造強動力“紅色引擎”,為提高客戶滿意度源源不斷輸送“紅色動能”,讓廣大群眾感受到工行的服務溫度,全面樹立和提升親民、益民、利民、便民的社會形象。(黃原)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