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黔西定新鄉

既“督”又“戰”筑牢防汛“堤壩”

2022年06月19日09:2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進入汛期以來,黔西市定新鄉紀委聞“汛”而動,既“督”又“戰”,加大防汛工作監督檢查力度,沖鋒在一線參與抗洪搶險,不斷為筑牢防汛“堤壩”貢獻力量。

在督查過程中,該鄉紀委通過“處方式”開單,重點圍繞值班值守、隱患排查、宣傳動員、預警處置等方面開展監督檢查,指出防災減災工作存在的短板並督促及時整改,要求各村各單位“關口前移、預防在前、處置在前”,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同時,該鄉紀檢干部秉承“哪裡有險情,我們就去哪裡”的理念,深入農戶家中,積極宣傳防汛安全,參與搶險,與鄉村干部一起排查各地段的安全隱患,在防汛一線凸顯紀檢干部的責任擔當。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責任。”定新鄉紀委書記吳雪琴表示,下一步將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繼續加大對防汛工作的監督力度,緊盯風險隱患,壓實防汛責任,對防汛工作不力、作風不實的人員嚴肅追責問責。(王昆)

點圖直達【人民網策劃】“綠”動貴州,點亮生活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