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印江開展戶外親子插秧體驗活動

2022年06月16日15:29 |
小字號

活動現場。楊萍攝
活動現場。楊萍攝

六月正是插秧的好時節,印江縣科協組織縣實驗小學的學生在木黃鎮盤龍村開展戶外親子插秧體驗活動。

在活動現場,技術人員現場給家長和孩子們講解水稻的種植歷史,示范插秧的方式、要領、注意事項等,參加活動的20組家庭紛紛下田,手拿秧苗,擼起袖子,將秧苗插入稻田,加油聲夾雜著歡聲笑語,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氣氛。隨著家長們一次一次的示范,手把手的教,孩子們逐漸掌握了插秧要領,插下的秧苗變得整齊成行。

在插秧體驗心得交流會上,技術人員再次詳細給孩子們講解水稻的生長知識,教育孩子們要樹立熱愛勞動的光榮意識,做到節約愛惜糧食。同學們陸續分享自己參加本次插秧體驗活動的收獲和感受。四(5)班的代詩語說:“之前我從來不知道大米是怎麼來的,參加這次插秧活動,我既學到了水稻的一些生長知識,又感受到了勞動帶來的樂趣,更體會到了農民勞動的辛苦。”

據悉,開展戶外親子插秧體驗活動,是為了進一步弘揚了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傳承好家風家訓,讓孩子們感受田園風光,體驗農耕文化,享受勞動樂趣,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近距離感受農耕文化的魅力,深刻地領悟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意義,體會勞動的辛苦與喜悅,養成吃苦耐勞、節約糧食的好習慣,也更好地挖掘開發出孩子的潛能、促進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長和溝通交流能力。 (楊 萍、田國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