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碧江交警進社區開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16日15:16 |
小字號

碧江交警進社區開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碧江交警進社區開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為進一步提高“一老一小”交通參與群體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6月15日,碧江交警結合“安全生產月”活動,以開展“美麗鄉村行”為契機,走進正光街道打角沖社區開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農村地區“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識相對淡薄,隨意橫過馬路、翻越護欄、不遵守交通信號燈等違法行為時有發生。為提高農村地區老人及小孩安全意識,碧江交警主動與正光街道打角沖社區聯系,充分了解該社區老人及小孩作息規律,利用其閑暇時間走進廣場休閑場所、老年休閑中心及群眾家門口,通過現場宣講、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老人和小孩講解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乘車、非機動車如何安全行駛、夏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項等交通安全知識,提醒他們要養成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良好習慣,並利用轄區涉及老人及小孩的交通事故案例,向“一老一小”現場說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孩子們講解了在馬路上玩耍、乘坐黑車等危害,提醒老人和孩子們走路時要走人行道或者靠道路邊行走、過馬路時注意來往的車輛、自覺遵守交通法規。

同時,結合近期涉及老人小孩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講解闖紅燈、人車搶行、三輪車違法載人、騎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向“一老一小”交通群體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識,讓他們充分認識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從而自覺抵制不文明交通行為。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懸挂橫幅2條,制作展板5塊,得到廣大群眾一致稱贊。(圖/文 文曉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