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及省委全會精神

2022年04月30日08:3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權若青)4月29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省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省委十三屆一次全會精神。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慕德貴出席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任李飛躍主持會議,黨組成員於杰,黨組成員、副主任桑維亮、王忠、楊永英,黨組成員、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主任何力列席會議。

會議認為,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是事關貴州高質量發展全局的一次盛會,在政治上戰略上組織上具有重大意義。諶貽琴同志作的報告,著眼大局分析研判形勢,立足實際確定目標任務,是指導今后五年全省各項工作的綱領性文件,為在新時期新階段新起點,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指明了前進方向。大會審議通過的省紀委工作報告,集中體現了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的堅定決心。

會議強調,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在省委堅強領導下,把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務,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以實際工作成效擔當起新時代賦予人大工作的歷史使命。要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載體作用,圍繞黨代會確立的主戰略和主定位,持續以“四個更加”為總目標,以“四個圍繞”為總要求,以“一點十面”為總抓手,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要創新做好立法工作、監督工作、代表工作、機關建設,全力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要抓好學習領會、宣傳闡釋、貫徹落實工作,奮發有為、善作善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為書寫新時代長征路上貴州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人大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