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在貴大引發熱烈反響

2022年04月26日14: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26日電 (龍章榆)4月25日,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貴陽召開,諶貽琴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貴州大學積極組織了師生集中收看大會,大家紛紛表示,報告令人振奮、催人奮進,將抓好貫徹落實,為貴州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的“貴大力量”。

校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卓永表示,新國發2號文件給貴州送來了加速發展的政策大禮包,教育部辦公廳《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推動貴州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了推動貴州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具體措施。要乘著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春風,用好黨中央、國務院和教育部的政策紅利,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大統戰工作格局,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為助推學校“雙一流”建設和貴州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

貴州大學組織師生收看大會。貴州大學黨委宣傳部供圖

校黨委學生工作部部長劉治軍表示,結合報告內容,作為一名“學工人”,將把高質量發展融入“鑄魂育人”工作的方方面面,牢記囑托闖新路,不忘初心譜新篇,勇立潮頭開新局,滿懷信心向未來,努力交出一份高質量的答卷,為學校的“雙一流”建設貢獻學工智慧,為貴州的教育發展貢獻貴大力量。

校黨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長(主持工作)張小彬表示,作為貴州高校研究生思政工作者,結合報告目標,將長期堅持辦好“高校青年思想論壇”,把論壇辦成全國研究生學習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的重要平台﹔以“雙一流”建設和新國發2號文件為契機,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繼續實施“博士村長”計劃,助力鄉村振興戰略﹔依托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開展研究生溪山國際學術交流論壇,提升貴州研究生國際化學術影響力﹔在研究生中加強黨的建設創新工作,以“一棟樓一個總支,一層樓一個支部”的原則,繼續探索研究生黨建進宿舍可復制、可推廣的有益經驗,致力培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的新時代青年。 

“站位高、提士氣、暖人心!”旅游與文化產業學院黨委書記王迪表示,報告讓人倍感自豪、倍感振奮、倍感鼓舞。作為“全國黨建工作標杆院系”培育創建單位,旅游與文化產業學院黨委將團結帶領全院師生,踐行初心使命,勤奮努力工作,積極主動作為,充分發揮學科專業特點服務旅游產業化和鄉村振興,在奮力推動旅游大提質的進程中作出應有貢獻。

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副書記(主持工作)陳愛東表示,作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將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牢記囑托、不負使命,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切實履職盡責,做好新時代高校基層黨委的各項工作。馬克思主義學院會發揮好自身學科優勢和師資隊伍作用,把省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學習好、宣講好、貫徹好,立德樹人,在服務貴州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新擔當。

動物科學學院教授、貞豐縣雙峰街道冬妹村駐村第一書記程振濤說,一件件實事,一串串數字,展示了今日貴州欣欣向榮的面貌。作為一名高校教師,深受鼓舞的同時,也體會到這沉甸甸的成績單背后,全省共產黨員、全省人民付出的巨大努力。繼往開來,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歷史新階段,作為一名新選派的駐村第一書記,將切實履行職責,主動擔當作為,在推動鄉村振興的新征程上貢獻自己的力量。

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輔導員田文璐說,結合報告,將恪守“立德樹人”初心,做好青年學子成長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厚植青年愛國情懷,增強責任意識,樹立遠大理想,引導青年學子圍繞貴州“四新”“四化”高質量發展目標,練就過硬本領,走穩走好青年人生道路。

“聆聽報告后心情十分激動!”電氣工程學院學生張小波說,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學生,要牢記黨的囑托,努力學習、苦練本領,將來為貴州省的電力產業升級換代作出自己的貢獻,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的新征程上書寫奮斗的答卷。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