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貴陽召開

2022年04月25日11: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25日電(龍章榆、陽茜)4月25日,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貴陽召開。大會應出席代表和特邀代表732名,實到717名,符合規定。

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貴州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此次大會會期3天半,主要議程有五項:一是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報告﹔二是審查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三是選舉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四是選舉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五是選舉貴州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諶貽琴代表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時指出,貴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貴州發展歷史上極不平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五年。過去五年,貴州徹底撕掉了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繼續保持了趕超進位的強勁勢頭,綜合經濟實力大幅躍升﹔有力抗擊了新冠肺炎疫情,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初步構建了高質量發展的“四梁八柱”,對圍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目標,主攻“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四新”“四化”作出系統部署﹔積極爭取了國家重大政策支持,國務院出台了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新國發2號文件﹔圓滿舉辦了貴州省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激發了全省干部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巨大熱情。

諶貽琴在報告中提出,未來五年,貴州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全力建設西部大開發綜合改革示范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樣板區、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四區一高地”,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諶貽琴在報告中指出,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高質量發展是貴州全部工作的主題﹔推動高質量發展,主戰略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推動高質量發展,主定位是“四區一高地”。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改革、發展、穩定各方面都要高質量。要全過程聚焦高質量,目標導向追求高質量、問題導向圍繞高質量、結果導向體現高質量。要全要素服務高質量,思維方式、行為習慣、政策舉措、考核檢查等都要適應高質量﹔要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四化”的突破支撐“四新”的實現,打造競爭新優勢、打開發展新局面﹔要大膽試、大膽闖、主動改,努力闖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奮力建成“四區一高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