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林業局開展2022年林木種苗執法檢查

2022年04月29日09:52 |
小字號

為切實保障印江縣生態建設、產業發展和城鄉綠化美化種苗供給,高質量完成我縣造林用苗保障工作,縣林業局成立專項執法工作組,對我縣苗圃地和新造林地用苗開展林木種苗執法檢查。

本次檢查從30家種苗生產經營許可持証單位隨機抽查5家種苗生產經營單位造林綠化樹種(品種),重點檢查了企業的林木種苗生產經營許可制度執行、生產經營檔案管理、林木種苗質量、生產經營經營情況、是否存在許可事項變更,建立林木種苗生產經營檔案等。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種子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貴州省林木種苗條例》等林木種苗相關法律法規進行了宣傳。

本次檢查,5家生產經營單位經營規范,林木種苗質量好,無許可事項變更、管理規范,有產地檢疫記錄,兩証一簽一說明完善,檔案管理完整,均未發現違法行為。通過本次檢查,進一步規范了林木種苗生產經營秩序,維護了林木種苗生產者、經營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權益,為我縣林木種苗行業的健康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黃雁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