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林業局召開鬆毒蛾鬆毛虫防治現場培訓會

2022年04月29日09:51 |
小字號

為提升基層林業站的調查監測防治業務能力,確保林農利益免受損失,促進生態環境良性發展。4月27日,印江縣林業局組織鄉鎮(街道)林業站在板溪鎮杉林村車家寨開展鬆毒蛾、鬆毛虫防治現場業務培訓會。縣林業局局長楊勝冰及局業務人員,板溪鎮相關負責人、各鄉鎮(街道)林業環保站及護林員共計50余人參加了現場業務培訓會。

本次業務培訓會通過現場教學的方式進行,培訓會上,分析了鬆毒蛾、鬆毛虫對鬆樹和柏木造成的危害,採取防治措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解讀了敵敵畏煙劑和白僵菌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項。隨后的現場培訓中,通過在樹上活體鬆毒蛾、鬆毛虫虫態特征現場講解野外辨別要點,並現場演示了敵敵畏煙劑和白僵菌使用方法技術要點。與會人員為了能熟悉掌握使用技巧,在縣林業局業務人員的指導下,紛紛踴躍參與使用防治藥演示操作。

通過開展此次培訓,進一步提升了基層林業站的野外調查監測鬆毒蛾、鬆毛虫的業務能力和採取防治藥物的使用技術。(印江縣林業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