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銅仁市直機關工委到印江調研指導機關黨建責任機制落實情況

2022年04月29日09:48 |
小字號

區(縣)機關黨建責任機制落實情況如何?具體推動落實中存在哪些問題,有什麼好的對策建議?帶著這些問題,4月24日,銅仁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漢華到印江調研指導。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縣直機關工委書記馬洪剛陪同調研並主持座談會。

李漢華先后實地走訪了縣委黨校、縣人民法院,並在縣人民法院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李漢華認真聽取了縣直機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並就如何推動落實機關黨建責任機制和與會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了解困難和問題,聽取意見和建議,共同研究解決辦法。他指出,落實機關黨建責任制是黨內法規的剛性規定,是破解機關黨建“燈下黑”問題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關鍵之舉。當前,各區(縣)機關黨建責任制“抓不抓”的問題已經基本解決,但還亟需解決壓得“緊不緊”、抓得“實不實”、效果“好不好”的問題。

李漢華強調,做好新形勢下機關黨建工作,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必須牢牢牽住責任制“牛鼻子”。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厘清職責邊界,完善責任體系,推動責任層層傳遞、壓力層層傳導、任務層層落實,著力構建齊抓共管、協同發力的機關黨建工作新格局。要切實增強系統思維,強化黨建引領,拓寬思路、創新方法、完善機制、豐富載體,找准切入點、結合點和著力點,全力推動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融合發展。要切實加強督查考核,健全督促檢查機制,完善考核評價體系,充分發揮督查“利劍”作用和考核“指揮棒”作用,更加注重結果運用,加大問責力度,倒逼責任落實。要切實抓好隊伍建設,加大機關黨務干部培訓力度,健全機關黨務干部激勵機制,樹立機關黨務干部有為有位、能進能出的鮮明用人導向,全面提振機關黨務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

縣直機關工委班子成員、縣直相關黨組織負責人參加調研或座談會。(印江縣委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