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東西部協作丨東莞·萬山 搭起人才共育橋

2022年04月29日14:37 |
小字號

自東城組團與萬山區結成幫扶對子以來,東城組團在萬山人才隊伍建設方面給予大力支持,為打造專業能力強、業務水平高的教育、醫療專業人才隊伍注入了強勁動力。

“要復查貧血的情況,防止靜脈血栓,及時做化驗治療......”在萬山區人民醫院婦產科的病房裡,主治醫師伍春麗正在給管床護士交代病人產后的注意事項。

伍春麗醫生正在查房。

伍春麗是東莞市東城醫院婦產科的一名副主任醫師,從事婦產科臨床工作10余年,在婦科及產科方面有著豐富的從業經驗和理論學識。去年7月,伍春麗不遠千裡來到萬山開展幫扶工作,為萬山醫療事業發展注入了新鮮血液。

“根據萬山區人民醫院的實際,我會制定一些具體的幫扶措施。例如平時會准備一些課件,及時更新知識點,加強年輕醫生的理論知識學習。”伍春麗表示,理論聯系實際可以更好地指導臨床診治。

幫扶醫生下鄉義診。

在銅仁市第六中學的階梯教室內,來自東莞的幫扶教師陳國志正在和學校的老師們進行音樂方面的學術交流。

2021年,陳國志來到萬山開展幫扶工作,在銅仁市第六中學任教的同時,還兼顧幫扶銅仁市第二十九小學。期間,他積極配合兩所學校的各項工作,並分別組建了合唱團,為兩所學校譜寫了校歌《青春飛揚》和《前進吧!向陽少年》。

幫扶醫生下鄉義診。

“我在支教的同時又進行傳幫帶,給年輕的老師們進行科研、教學、科技等專業方面的培訓,讓他們能夠有持續性地發展。”陳國志說道。

陳國志老師給學生上音樂課。

據悉,自東城組團和萬山建立結對幫扶以來,東城組團先后選派醫護專家6名、教育專家4 名、社區(社工)人才2名、農技專家2名到萬山開展幫扶工作,通過專業示范引領,進一步助力萬山醫療、教育、社會等多方面發展,攜手譜寫東西部協作新篇章。(文/吳承攀 圖/楊雄)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