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思南:打造基層人才“高地”,培厚人才成長沃土

2022年04月29日09:20 |
小字號

思南打造基層人才“高地”,培厚人才成長沃土。強化隊伍建設,提升村級力量。夯實基層黨組織能力,強化領頭雁作用,以村(社區)“兩委”干部換屆選舉為契機,將一批思想好、作風正、能力強的優秀黨員干部選進班子隊伍,建強基層黨組織,把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優勢、組織功能、組織力量充分發揮出來,把廣大基層黨員和群眾的思想、行動、力量和智慧凝聚起來,齊心聚力投身鄉村振興。同時,依托“五個一批”招聘方式,2021年選聘448名優秀畢業大學生到村工作,增加村級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強化技能培訓,提升人才培育。高度重視培育新型職業培訓工作,依托各類人才培育載體和平台,採取公開課、示范課、講座、座談研討、實踐指導等方式,組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培訓,著力提升業務能力和理論水平,培養一批鄉村專業技術人才,為鄉村振興戰略儲存人才資源,讓“輸血”人才變為“造血”人才。2021年共計培訓各級“五類人才”14170人次,其中,黨政人才1513人次、農業農村人才2152人次、技能技術人才8612人次、經濟金融人才780人次、社會事業人才1653人次。同時,通過“四個一批”培訓方式,先后挑選2759名縣鄉村干部對口聯系村級后備干部,培育后備力量3800余人。

強化組織領導,提供競技平台。堅持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制度,完善領導干部直接聯系服務人才工作機制,及時聽取人才的意見建議,關心人才的工作生活,要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氛圍。筆者認為,要讓人才真正沉下心來扎根基層,在基層舞台上建功立業,除了積極營造利於人才成長的良好環境,關鍵是建立公平有序的競爭舞台。面對基層鄉村振興攻堅任務,要樹立強烈的競爭意識,激發人才奮發有為,敢於挑戰擔當,勇於攻堅克難。建立公平有序的競爭機制和良好的選人用人環境,讓人才安心工作、用心創造、放心競爭、真心奉獻。(思南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