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投入2500多萬!新蒲新區高質量升級改造消防安全基礎設施

2022年04月29日08:55 |
小字號

為深化消防領域“打非治違”專項行動,進一步提升新蒲經開區園區企業消防安全能力,今年2月開始,新蒲新區(經開區)將分三期投入資金2518.33萬元,高質量升級改造消防安全基礎設施,筑牢新蒲經開區園區消防安全屏障。

去年下半年以來,新蒲經開區企業服務處聯合區住建局、區自然資源局、區投促局、區消防救援大隊組成工作專班,對園區廠房火災隱患進行全面排查。經排查,園區部分企業存在消防設施(水泵房、管網、噴淋)未完工等隱患問題,並結合排查結果形成了專題報告。新區管委會高度重視,並及時出台了《關於遵義市新蒲環保設施及消防安全設施提升工程實施方案的請示批復》,方案明確由區發改局牽頭,各職能單位為成員單位的改造領導小組,具體由貴州省新蒲經開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實施建設,重點對廠房、公租房的消防、環保及供排水等基礎設施進行全面整改。

今年2月,一期工程順利啟動,包括對清坪標准廠房一期,遵義綜合保稅區廠房一期、三期、四期的環保設施和消防安全設施進行提升,由住建部門負責對消防施工質量進行監管,自然資源局對園區消防車道規劃設置進行實地勘測,消防救援大隊與新蒲經開區企業服務處對消防設施安裝調試進行技術服務。截至目前,各職能部門先后累計實地服務指導34家次,並完成了消防管網鋪設以及室內消火栓、噴淋的增設改造。

為保障工程質量和整改效果,區管委會組織了新蒲經開區、住建、自然資源、市場監管和消防救援等部門專家組成驗收組,以企業為單位開展驗收,並將聘請第三方技術機構進行評估。驗收組將於4月底對各廠房改造實施情況採取隨機抽查方式開展,確保消防隱患問題按質按量整改完成。

據了解,4月底,消防安全基礎設施升級改造的二期和三期項目也將如期啟動,今年8月底前將全部改造完成並由區直相關部門驗收。(王洪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