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遵義市鄉村振興指導員隊伍建設中部片區座談會在新蒲新區召開

2022年04月29日08:50 |
小字號

4月27日,遵義市鄉村振興指導員隊伍建設中部片區座談會在新蒲新區召開,市“雙培養”工程和鄉村振興指導員隊伍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督導組組長曾潤雲,督導組副組長冉奇川出席會議,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人事部部長陳佳欣作新蒲新區“雙培養”工程和鄉村振興指導員建設工作推進情況匯報。

座談會上,紅花崗區、匯川區、播州區、桐梓縣、新蒲新區市級鄉村振興指導員分別圍繞各自派駐村基本情況、產業發展、人才隊伍建設以及在推動鄉村振興工作上取得的成績、存在的問題等依次作交流發言,為遵義市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言獻策、共謀鄉村振興發展大計。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曾潤雲對各縣(市、區)市級鄉村振興指導員工作開展情況給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鄉村振興是一項長期戰略,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戰成功,即要保持歷史耐心,同時又要突出重點,以隻爭朝夕的態度奮發而為,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努力、認真履職,切實把鄉村振興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不斷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取得階段性成果。

曾潤雲強調,各鄉村振興指導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市委全力推進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探新路、出經驗、做示范,為鄉村振興“把脈問診”,開出鄉村振興“良方”。要充分發揮鄉村振興指導員角色優勢,認真履職行責,結合基層實際,幫助派駐村理清發展思路、指導派駐村培優產業,推動鄉村振興各項資金運用到位、效益提高。要持續抓好“雙培養”工程和鄉村振興指導員隊伍建設各項工作,建立健全人才培養體系,不斷擴展人才培養外延、擴寬人才培養視野,留住、用好現有人才,吸引更多人才,破解農村人才短缺問題,為推動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同時,各級主管部門、職能部門要注重統籌協調,明確部門責任、不斷優化政策,及時協調解決鄉村振興指導員在鄉村振興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與服務。

會后,與會人員還到新舟鎮沙灘村、蝦子鎮三台村進行實地觀摩。

市督導組成員,紅花崗區、匯川區、播州區、桐梓縣、新蒲新區市級鄉村振興指導員,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劉霞、蔣祖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