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頭條

朱剛:把力量沉下去、責任擔起來、作風實起來 推進農村“五治”工作持續走深走實

2022年04月20日15:17 |
小字號

4月18日,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雲岩區農村“五治”工作專題會,傳達學習貴陽貴安農村“五治”蹲點調研交流座談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近期農村“五治”工作。他強調,要真正把力量沉下去、責任擔起來、作風實起來,加快補齊工作短板弱項,推進農村“五治”工作持續走深走實。

區委副書記楊雄剛,區領導況怡蘭、宋成強、林超、陳先紅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各牽頭部門關於農村“五治”工作推進情況、“兩圖一卡”完成情況匯報。朱剛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帶著良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實的舉措辦法,精准摸排、找准問題、補齊短板,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真正把農村“五治”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朱剛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整體統籌。各級各部門要加強聯動,明確職責分工,細化量化實施標准,制定“1+5+1”工作方案,推動農村“五治”工作落實落地。

要加強學習研究,吃准吃透政策。深入基層一線了解實際情況、逐項研究政策、加強業務培訓,不斷提升工作的精准度、有效性。

要加強系統推進,對標工作重點。“治房”要抓好存量房、新建房、閑置房、危房等房屋的“建、管、用”三篇文章﹔“治水”要堅持“三水同治”﹔“治垃圾”要做好干濕分離、初次處理、收運分揀、終端處理等各環節工作﹔“治廁”要堅持治廁治水同治、室內室外同治、公廁私廁同治﹔“治風”要堅決落實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其他不辦。

要加強宣傳發動,組織群眾參與。要堅持把群眾知曉、參與、監督、滿意貫穿始終,廣泛征求群眾意見,調動群眾參與積極性,真正把話語權、監督權、評判權交給群眾。

要加強項目實施,突出精准落地。按照工作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要求,一項一項解決、一個一個辦妥,推動各類項目盡快落地見效。

要加強要素保障,深入溝通對接。整合各方力量,扎扎實實為群眾辦一批實實在在的事,全力以赴解決好農村“五治”工作實際問題,更好地順應群眾過上美好生活的期待。

區直有關部門、部分街道(鎮)主要負責人參加。(周若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