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劍河:漫山櫻桃紅 映紅致富路

2022年04月20日17:08 |
小字號
村民展示剛採摘的櫻桃。
村民展示剛採摘的櫻桃。

櫻桃紅,村民笑。時下,劍河縣岑鬆鎮巫門村的200多畝櫻桃相繼成熟,放眼望去,一顆顆紅潤飽滿、晶瑩剔透的大櫻桃挂滿枝頭,令人垂涎欲滴。

果農穿梭於櫻桃樹間,熟練地採摘著成熟的果實,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我們巫門村的山好,水好,土質好,出產的櫻桃又大又甜,歡迎大家來採摘喲!”看著滿山櫻桃紅,村民萬春英和姐妹們也向游客發出邀請。

該村種植的櫻桃品種為瑪瑙櫻桃,以其個大味美而出名。每年一到櫻桃成熟季,基地也吸引了許多游客前來入園採摘,品嘗這獨有的春日美味。

“每一年都來這裡採摘,櫻桃很大顆,水分很充足,吃起來口感很好,自己採摘新鮮又有樂趣,嘗起來有一種幸福感。”游客路燕說,令人陶醉的不僅櫻桃,還有當地良好的生態環境和空氣質量,也讓人心曠神怡。

櫻桃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譽,採摘時間可持續二十天左右。由於交通便利,每年搶“鮮”上市的櫻桃不出村就銷售一空,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又一特色產業。

“市場價一公斤在40元左右,天氣好了,果子也好,今年肯定要增產、豐收。”種植戶萬昌勝喜滋滋的說。

“我們不僅要把精品水果種植產業做大做強,也正在跟一些專家對接聯系,把一些中藥材引進到櫻桃基地裡來種植,豐富種植結構,讓土地效應最大化。拓寬我們老百姓的收入渠道。”駐村第一書記程超發談到下步打算,信心滿滿。

近年來,當地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積極調整和優化產業結構,通過黨建引領,大戶示范種植的方式,引導農戶發展產值高、市場前景好、生態和經濟效益明顯的櫻桃、西瓜等精品水果種植和休閑體驗農業,延伸鄉村旅游產業鏈增加村民收入,助力鄉村振興。(圖/文 彭雲美、楊家孟、吳玲、吳昌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