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打好組合拳做深做實安全生產

2022年04月19日11:45 |
小字號

連日來,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紀工委圍繞轄區學校安全、在建工地安全、企業生產經營安全、水利安全等化身安全問題“探測儀”、查擺問題“顯微鏡”,打好組合拳確保轄區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抓實抓細。

具體工作上,該街道通過力量整合,將社區“三員合一”人員與街道紀工委人員打散組合,由街道紀工委三人分別擔任組長,社區“三員合一”人員為組員,組建安全生產三個監督小組,破解社區一人不能監督和不會監督的難題,並將轄區涉及安全生產領域進行劃分,根據每組組長及組員所擅長或所熟知領域,認領安全生產監督領域,確保監督有針對性。在監督方式上,通過查閱資料、走訪企業、看工作報告、實地走訪在建工地等方式查工作部署,了解各方是否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採取排查與抽查、重點查與一般查相結合的方式查責任落實,了解安全生產的壓力是否層層傳導,責任是否層層壓實﹔以暗訪暗查,了解包保領導、包保部門是否深入包保社區帶頭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在隱患整治上,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該街道包保領導、包保部門、20個社區共出動人員400余人,發放宣傳資料6000余份,對重點行業領域進行全面排查。其中,對排查出來的隱患問題能馬上整改的堅決要求立行立改﹔針對不能立即整改的隱患,下發限期整改通知書58份,截至目前已整改211條安全隱患,33條正在整改。

接下來,該街道紀工委將把限時整改問題納入日常監督的范圍,督促相關部門、企業加快整改力度,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從源頭上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發生。(丁偉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