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2022年上半年度青年志願講解員招募公告

2022年03月31日11:23 |
小字號

為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提升博物館接待服務水平,豐富多元講解需求,充實講解員人才隊伍,講好自然資源故事,傳播貴州地博好聲音,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特組織開展2022年上半年度青年志願講解服務活動,特向社會公開招募青年志願講解員,現將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募崗位及人數

講解導覽崗 50人

二、招募條件

(一)年齡在18-40周歲之間,自願參加志願活動,熱愛公益事業和講解工作,具有較強的社會公德意識和良好的組織紀律性、團隊協作精神,品行端正,能服從管理並提供無償志願服務的中國公民(其他國家公民的招募,按有關規定執行)。

(二)具有良好的文化素養和表達能力,能夠使用標准普通話講解和服務。

(三)大中專院校古生物、地學相關專業學生或從事自然資源相關專業工作青年優先。

三、服務內容

(一)根據不同參觀群體進行有區別的講解。

(二)開展古生物、地學領域調研活動,參與講解詞二次創作。

(三)配合博物館開展特殊展覽、科普活動。

四、服務要求

2022年博物館開放日參與服務,每次服務時長不低於4小時,全年服務時長不低於48小時。

五、招募流程

(一)招募環節:

2022年3月30日至4月24日期間在“中國志願服務網”參與“貴州省地質博物館2022年上半年度青年志願講解服務活動”報名。

http://gz.chinavolunteer.mca.gov.cn/NVSI/LEAP/dist/index.html#/guizhou/projectInfo/56C5FF1CA21B44518D22F51674DC52EA/520115000000000000

(二)遴選環節:

1、初審階段:2022年4月25日-4月29日期間根據招募條件,對報名人員進行審核,審核通過進入面試。工作人員將在期間進行電話通知。

2、面試階段:具體面試時間、地點以電話通知為准。面試不到場者視為自動放棄。面試結果將通過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微信公眾號公示。入選人員加入活動微信群。

(三)培訓環節:

具體培訓時間、地點、內容以活動微信群通知為准。培訓考核合格后,排班上崗服務。

(四)上崗服務:

具體服務時間、內容及要求以活動微信群通知為准。

六、服務保障

博物館提供志願服務服裝、講解設備、崗前培訓﹔服務期間提供飲水,餐飲或食物﹔服務結束后提供志願服務証書或社會實踐証明。

七、申請方式

方式一:登錄中國志願服務網,在“志願項目”中搜索“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2022年上半年度青年志願講解服務活動”,申請通過后即報名成功﹔

方式二:關注“中國志願服務網”微信公眾號,下載“中國志願”app,在“志願項目”中搜索“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貴州省地質博物館2022年上半年度青年志願講解服務活動”,申請通過后即報名成功。

八、聯系方式

聯系人:王老師

聯系電話:13678509200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

2022年3月30日

來源: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