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貴陽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03月29日12: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29日電(王秀芳)3月29日,記者從貴陽市相關部門獲悉,當日凌晨接貴陽市衛生健康局報告,1名省外來黔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

接到報告后,貴州省委省政府、貴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部署,果斷採取處置措施,省、市、縣三級立即激活應急指揮體系。目前,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隔離觀察、區域管控、環境消殺、物資保障等應急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此次確診病例為45歲女性,3月26日自省外低風險地區承MU9069次航班轉GY7182次航班,於3月27日0時27分抵達貴陽龍洞堡機場。出站后在二號航站樓靠麥當勞一側的按摩椅區域、靠港澳台區域、三號航站樓16號門附近、三號航站樓一樓殘疾人衛生間等區域活動和休息。

3月28日13時自龍洞堡機場乘出租車至恆大帝景(西二環)附近下車,15時03分換乘出租車到新添大道省二醫開展核酸檢測,后在靠近醫院的第一個水果店附近活動,16時03分乘出租車返回龍洞堡機場候機樓下車,在候機樓內活動和休息。當日傍晚,再次從龍洞堡機場候機樓乘出租車於20時10分在省二醫門口下車,隨后在汪家灣路口花壇處活動至21時46分,22時02分乘出租車返回龍洞堡機場。23時乘出租車前往觀山湖區途中,貴陽市社防組根據省二醫核酸檢測結果異常報告在金陽南路公交站台對其就地管控。(該人員存在語言障礙,相關流調工作正採取科學手段全面展開。)

3月29日,經貴陽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3月29日10:40,經省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已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

近期,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落實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密切關注疫情形勢,積極配合疫情防控,與上述人員行程軌跡有交集的群眾,立即靜待家中並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嚴格落實“五天三檢”,居家不外出。對瞞報、謊報、漏報以及拒不配合執行防控政策的人員,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