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貴陽:一片“小”葉子 成就“大”產業

2022年03月29日07: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陽市觀山湖區朱昌鎮高寨村的茶場。人民網 涂敏攝
貴陽市觀山湖區朱昌鎮高寨村的茶場。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貴陽3月29日電(涂敏) 3月28日,2022年美美觀山湖·春茶開採季系列活動在觀山湖區朱昌鎮高寨村啟動,茶農們挎上茶篼來到神鵲茶場參加春茶採摘比賽。鮮嫩的茶芽矗立枝頭,茶農們靈巧的雙手在茶樹上來回飛舞,片片鮮嫩的芽尖立刻飛進茶篼之中。

近年來,觀山湖區搶抓機遇積極發展茶產業,依托貴州悠久的產茶歷史,優越的茶園環境,依靠良種茶基地的發展、茶場優化改造的推進、茶葉品牌的打造等,轄區茶葉經濟得到穩步增長,茶葉生產氛圍更為濃厚。通過發展茶文化、打造茶經濟,一個城鄉融合發展、綠色生態宜居的觀山湖不斷成型,“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的形象日漸樹立。

截至目前,觀山湖區生態茶葉種植面積1.06萬畝,茶葉總產量300噸,產值7590萬元。通過種植生態茶,打造精品、優質茶,觀山湖區出產的茶葉暢銷北京、上海、重慶、西安等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