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黔南:魚梁江上筑“鳳巢” 鳳山水庫施工忙

2022年03月25日08: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航拍鳳山水庫大壩施工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航拍鳳山水庫大壩施工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福泉3月25日電(涂敏) 3月24日,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馬場坪辦事處西南約3公裡處,長江流域沅江水系清水江二級支流魚梁江上的鳳山水庫工程施工現場,來往的工程車輛絡繹不絕,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

據介紹,鳳山水庫工程大壩為碾壓混凝土重力壩,主要由左岸擋水壩段、表孔壩段、電站壩段、進水口壩段、以及右岸擋水壩段等組成。壩頂高程為912.00m,壩基最低高程822.00m,最大壩高90.00m,壩頂長度281.00m,從左岸到右岸共分11個壩段。

鳳山水庫工程是國家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貴州省“十三五”水利規劃建設龍頭項目,同時也是黔南州首座大型水庫工程。工程總投資45.4億元,水庫總庫容1.04億立方米,工程任務以城鄉生活和工業供水為主,兼顧發電,並為退還擠佔的生態、農業灌溉用水創造條件。

水庫建成后,將有效緩解福泉市、瓮安縣經濟社會發展對供水的迫切需求,進一步提高區域城鎮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助推城鎮化進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